Wednesday, May 15, 2013

人生就是那么回事

人生就是从出生那刻起到两脚一蹬见阎王的那一刻,这段时间就是所谓的人生,其乐其悲、其苦其甜犹在其中。   人生这个词看似简单,可却是一个不简单完成的事,在此,或许有人反驳我说人生不是一个完不完成的事。而我就是完全以事来看待人生,似乎人生就是上天给我们一个创造自己未来的不回路吧,让我们如何懂得这其中的一切,人生的意义重大,对于不同的人要具体任务具体分析吧,有的人人生逍遥快活、有的人痛苦窘迫。   人生的概述。以我个人的观点来概述,可能会有点偏。就以“人”字来说吧看似两笔可却甚似无数笔,我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“人”这个字很有特别的代表的意义,人为什么是一撇一耐呢?照我的理解来解释就是这样的,撇和奈有无数点连接组合而成的,撇它都是弯曲的就说明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是曲曲折折的,没有直线的直通道,而奈呢,也一样撇和奈组成一个人字,就在撇和奈的连接端口代表着人生的三叉口或十字路口,虽说路是弯弯曲曲的它不是由一条弯曲的路一通到底的,而是由无数次的选择道路去扩展,所以我们选路也是一种学问。一旦选择一条不归路人生就彻底的失败了,也没有进化的可能了,所以看似简单甚非简单。   人生的意义。其实每个人的人生起点和终点都一样的,可过程却不一样,但是,过程的小主题是一样的,大体的来说从出生的就是被父母养着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去上学,其后就是成家立业,生儿育女,供子女读书,帮助儿女成家立业,这是一个不可改变的流程图,个别改变不是没有,对于大体的人来说就是围着这个流程图来行程。   人生的过程。有的人过程丰富,有的人窘迫,我就以两端的人物来讲吧,过程丰富的人呢?有志气有目标敢于面对现实,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他人的帮助使自己过的丰富。而过程窘迫的人呢,可以说是闻风殇胆吧,没有志气、没有能力、怕事,老是等着好处的出现,等着上天掉馅饼下来,结果没有馅饼掉下来却掉下来陷阱,让他无味的往下跳,来充当社会的最底层的人物,亵渎社会的败类。   人生说长也长,说短也短,说好也好,说不好耶不好,完全归根到自己看待的的现象,怎么样去奋实认识的道路,看你那份真挚的志气与毅力。人生其乐其悲、其苦其甜,就在你手中掌握着。人生如戏,莫怪戏如人生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